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组织参加“陶风青蓝工程”——全省中青年图书馆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十场)
发布日期:2022-06-22 16:21:14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员的学术研究能力,促进科研创新带动工作创新,推动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向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20日,苏州市吴中区图书馆组织参加“陶风青蓝工程”——全省中青年图书馆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十场),共计17人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本期邀请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叶继元作学术报告《图书馆质量评价与图书馆发展走向》。叶教授首先介绍了图书馆评价的基本概念,并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图书馆评价发展。接着,叶教授深入分析了图书馆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框架以及指标构建情况,并针对图书馆质量评价指标的改进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建议。最后,叶教授详细解读图书馆发展走向,包括各项工作精细化、专业技术人员(馆员)专家学者化、事业发展整体化、图书馆学教育复合化等,深入浅出、分析透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兼具系统性与实操性,为图书馆员研究学术前沿、创新研究思路、提高科研能力指明了方向,我馆馆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区馆将继续做好“陶风青蓝工程”系列培训,不断提高馆员科研能力和全馆的科研水平,推动疫情动态防控,业务常抓不懈,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