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区文保所开展重点文保单位夏季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8:03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当前正值夏季雷电高发期,为避免古建筑遭受雷电破坏,确保文物安全,6月16日,区文保所邀请专业机构防雷技术人员对吴中区七处国保及省保单位:保圣寺罗汉塑像、春在楼、紫金庵罗汉塑像、轩辕宫正殿、东山民居凝德堂、东山民居怀荫堂、楠木厅进行防雷装置安全性能检测。

检查现场,防雷技术人员依照国家防雷技术标准,对各文保单位所在建筑物的防雷设施安全性能进行了检测。包括防直击雷部分、防侧击雷部分、防感应雷部分、防静电接地、室内总等电位、局部等电位部分、各类金属构件接地、各类电气设备接地等内容。同时,在检测过程中,防雷技术人员还向安全负责人员普及了雷电灾害防御基本知识,提高雷电灾害防护意识和防御能力。

检测结束后,防雷技术人员针对部分防雷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合理的整改意见,下发整改意见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