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文旅体育工作
吴文化博物馆举办“城市感知新界面——艺术的数字化与日常生活的连接”悦读沙龙
发布日期:2022-01-05 15:07:46  来源:吴中区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2021年12月25日晚,吴文化博物馆举办了“数字•江南”第三场悦读沙龙——“城市感知新界面:艺术的数字化与日常生活的连接”。本次沙龙邀请到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陈霖老师。陈老师结合“世间乐土——吴县文物数字展”,用丰富的案例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艺术的数字化与日常生活的连接这一话题。

陈老师指出,艺术与生活从来不可分割,艺术与日常生活原本相连。城市感知是城市主体以感官触及城市社会与生活中形成的体验,以及建立于这些感知基础上的综合性身心体验和内心感受。艺术实践会敏感地捕捉和再现这些具体内容,此外,艺术实践为这些城市感知所提供的方式、视角、观念等成为城市感知的条件和触媒。

陈老师介绍道,自数字化出现以来,越来越多的艺术家自觉地利用各种数字技术展开艺术实践,数字时代的艺术作为“界面”塑造了城市感知。“世间乐土——吴县文物数字展”是数字艺术的地方重构与呈现,展览利用数字化手段,将文物材料融入艺术化的展陈之中,改变了城市感知的方式,让千百年来整个吴县范围内的日常生活成为可以触达与感知的艺术景观。

沙龙最后,陈老师认为,“世间乐土——吴县文物数字展”在城市公众与数字化城市感知之间建立了一种连接方式,伴随着城市公众的协作和共同创造,在参与艺术和与艺术的互动中开掘和拓展了城市感知的可能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