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市场管理
重拳治顽疾,依法正秩序——吴中区吹响全面整治无证经营网吧号角
发布日期:2019-04-16 14:41:00  来源: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根据相关法律和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开展“331”火灾隐患专项治理、“九小场所”和“小微企业”专项整治以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面整治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秩序。

4月15日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城南街道“331”专项整治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位于城南街道红庄新村一至五区的无证经营网吧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出49家无证经营网吧,均已自行按要求关停。

执法人员在前期日常检查摸排中,发现位于城南街道红庄新村的无证经营网吧数量众多、分布密集,是整治无证经营网吧的重难点地区。对此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城南街道均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领导亲自组织筹划,做到一线靠前指挥,选取红庄新村作为突破口,正式拉开全面整治无证经营网吧的工作序幕。

行动前期,给各无证经营网吧下发了《通告》,要求即刻进行自查自纠停止擅自经营网吧的行为,并清空上网专用设备。行动前还专门召开了联合行动工作协调会,会上就行动中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并对行动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预判。

到达现场后,采取“一家一家过”的形式,对每家无证经营网吧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采取关门拒绝联合执法的,由专人开锁进入合法执法取缔,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开具《现场检查笔录》,并做好执法现场的取证工作。行动中,各部门协同默契,行动高效。

此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不仅达到了“啃下”红庄新村无证经营网吧这块“硬骨头”的目的,更是起到了一个整治无证经营网吧“风向标”的作用,对全面整治其他地区的无证经营网吧有着积极作用。

下一步,将按照既定部署,一鼓作气,保持工作劲头,采取高压态势,全面整治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秩序,不断促进辖区文化市场健康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