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教育机构及收费
吴中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接受苏州市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8-12-21 15:47:00  来源:教育局浏览量:

  12月20日下午,以苏州市教育局华意刚副局长为组长、由市纪委监委、宣传、教育、公安、消防、市场监管、民政、市容市政、安监、物价、人社、住建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对吴中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现场专项督查。区政府周黎敏副区长,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董春华,区教育局局长陆为民、副局长王海赳、副局长顾彩琴,区纪委第七派驻组组长陈洁等领导陪同督查。
  专项督查分三个小组同时进行。第一组听取了吴中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汇报和综合执法报告,并查看了专项治理工作相关台账资料;第二组随机抽取并实地考察了横泾中学、越溪中心小学两所学校,进行了学生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并对学校招生管理、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活动等工作进行调研;第三组随机抽取并实地考察了长桥、城南3家培训机构,并对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
  汇报会上,区政府周黎敏副区长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开展联合执法、推进标本兼治、加强宣传引导、严防反弹回潮等方面,汇报了我区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所做工作及取得成效。区市场监管、住建、安监、消防等部门也作了交流发言。
  在随后的专项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我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吴中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协同推进有力、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市教育局华意刚副局长从如何巩固整治成果、加快审批流程、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为我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专项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市容市政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安监局、吴中公安分局、度假区公安分局、吴中消防大队、度假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职能科室负责人也全程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