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档案方志
《车坊镇志》顺利通过终审
发布日期:2022-12-19 15:28:04  来源:吴中区档案馆浏览量:

1215日下午,《车坊镇志》终审会在吴中区甪直镇政府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傅强、业务指导处处长潘振亮、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吴中区甪直镇副镇长张明、《车坊镇志》主编及广陵书社陆纪恩等参加会议。

车坊镇是吴中区已撤销镇,原车坊镇位于苏州城东南,东起澄湖之滨,与甪直镇接壤,西抵独墅湖畔,与郭巷镇紧连,南隔吴淞江、九里湖、大姚塘与吴江市同里镇相望,北以斜步港、弥沱浜、大东港与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毗邻。200512月,车坊镇撤销,改设吴中经济开发区车坊办事处。20069月,划归甪直镇,更名为吴中区甪直镇车坊办事处。20181月,吴中区甪直镇车坊办事处撤销。《车坊镇志》于201812月二度拟启动编修,最终于20225月正式启动,6月形成初稿,8月形成送审稿。送审稿共23章,96节,4个附录,8篇专记,48.4万字,132张照片。

会上,《车坊镇志》主编邹文良汇报了编纂始末,评审组提出修改意见,一要补充老照片拍摄时间、提高照片质量;二要提高大事记入志门槛;三要调整已划出区域的详略处理;四要把好政治关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宣读《车坊镇志》通过终审的意见书,认为志稿纲目清晰、行文规范、资料翔实,同意通过终审。

翁建明表示,《车坊镇志》的编纂离不开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离不开主编老师的辛勤付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编纂班子能梳理落实评审意见,早日出版精品良志;二是希望甪直镇积极推动吴中区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落实,尽快启动《瑶盛村志》和《湖浜村志》的编修,做到江苏省传统村落应编尽编;三是希望甪直镇配合做好4部旧志整理工作,挖掘吴中区优秀历史文化。

甪直镇副镇长张明对评审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态虚心接受评审组的意见,将全面做好志书出版的保驾护航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车坊镇志》能按照预定时间、预期质量顺利出版,争取打造精品良志。同时明年计划启动2个江苏省传统村落的村志编修,积极配合做好旧志整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