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档案方志
区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12:35:40  来源:吴中区档案馆浏览量:

1月26日,吴中区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钰康、派驻纪检监察组施莉到会指导,区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翁建明副馆长主持,柳建刚馆长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档案馆全馆上下聚焦主题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激励全馆上下更好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档案史志力量助力谱写“天堂苏州•最美吴中”新篇章。一是注重思想先行,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思想伟力。凝心聚力筑牢党史学习教育根基,夯实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理论素养。二是用活红色资源,提升学习实效,从党的伟大成就中赓续精神血脉。充分发挥档案史志资源优势,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基因;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宣传活动,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构建“自学研学、讲课分享、沉浸教育”式学习体系,创新学习维度,厚植党性之根。三是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从党的光辉历程中筑牢信仰之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档案基层查阅平台拓面布点、优化查档窗口一线服务流程、吴中史志文化惠民等群众“心头”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零距离”深入基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解决一线问题清单,在“两在两同”建新功中争先担当。

柳馆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融入日常,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做出我们这一代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档案史志业绩。

下一步,区档案馆将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为新的起点,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自觉、在巩固拓展中建成长效机制、在勇毅前行中扛起光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档案史志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