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档案方志
光福镇《迂里村志》顺利通过终审
发布日期:2021-08-05 16:10:40  来源:吴中区档案馆浏览量:

8月5日,光福镇《迂里村志》终审会在吴中区光福镇迂里村委会召开。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迂里村党委书记陆振华,《迂里村志》编纂人员等参加会议。

《迂里村志》于2015年8月启动,2018年8月形成初稿,2021年5月完成终审稿,终审稿共11章40节,26万余字。会上,陆振华介绍了迂里村的基本情况,主编俞宝康汇报了志书编纂经过。评审组对志稿提出修改意见:一要根据篇目补充图照及文字说明;二要调整篇目框架结构,增加社会事业、古迹章节;三要注重逻辑分类和行文规范问题;四要补充资料,增删部分内容,体现本村特色;五要把好政治关和史实关。

翁建明肯定了迂里村两委班子对修志工作的重视,介绍了目前吴中区村(社区)志编纂情况。他指出,编修村志是严肃、重要的文史工作,国家历来重视修志工作,国有史、邑有志、家有谱,系统记载传承了中华优秀文明。编修村志也是严谨、细致的文史工作,志书的政治性问题和史实问题需要重点把关,编校的准确性、行文表述的规范性都体现了志书的严谨和细致。志书评审是发现错误和不足,减少志书差错率,最终目标是服务历史,服务未来,希望《迂里村志》可以给迂里村民留下乡愁记忆。

迂里村党委书记陆振华表态将全力做好志书编纂的后勤保障工作,认真梳理评审组意见,配合编纂组补充照片、资料,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把好志书史实关,努力把《迂里村志》编纂成高质量志书,力争早日出版发行。

迂里村位于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北部,南临浒光运河、西崦湖,东傍312省道,西滨太湖,北与高新区东渚镇毗连,21世纪初由迂里、山墩、浩度、安山、山前5个村合并而成。迂里村历史悠久、自然环境优美。2020年末,全村总户数2187户,户籍人口8852人,境域面积11平方公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