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科教文卫 > 文体
2019年吴中旅游“中秋”小长假综述
发布日期:2019-09-18 16:13:00  来源: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今年“中秋”假日期间,气候舒适宜人,吴中各旅游景区迎来大批游客,探访秋日美景,品味时令美食,广大游客在吴中渡过了一个欢乐、团圆、惬意的小长假。据统计,全区共接待游客52.12万人次,同比增长1.78%;门票收入合计358.95万元,同比增长1.31%。吴中秋季旅游市场蓄势待发,迎接“十一”旅游旺季的到来。

(一)A级景区票务系统情况。根据吴中旅游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三天,全区共接待了来自27个省市的游客,44%的游客来自省内。购票入园的省内游客排名前五的是苏州、无锡、南京、常州、南通,苏州本地游客居多,占比69%,比“端午”假期提升4个百分点,9月份进入传统旅游旺季,游客出游热情提升。省外游客排名位居前五的是上海、浙江、河南、安徽、湖北,其中,上海游客占比59%。假日期间,景区信息发布屏将各类在园人数、景区舒适度指数、景区公告等信息实时发布,帮助游客合理安排准确的行程。

(二)手机基站大数据分析情况。根据手机基站测算,男女游客比例约为6:4,男性游客明显多于女性游客。游客年龄主要集中在30-50岁之间,占比55.91%。过夜游客统计口径为手机用户夜间22:00—8:00在吴中停留超过6小时,总过夜游客有7.9万人天。排名前三的是木渎、度假区、甪直,木渎镇过夜游客有2万人天,度假区过夜游客有1.5万人天,甪直镇过夜游客有1.3万人天。

(三)A级景区WIFI分析情况。9月13日—9月15日,A级景区免费WiFi信号共覆盖5.98万人次,向游客提供3.89万小时的免费上网服务。游客选择一早出行游玩的居多,记录到使用WiFi的最高峰值出现在9:00-12:00时间段内,55.48%的游客使用WiFi时长在半小时以内。中秋小长假三天里记录到游客最多的景区分别是木渎、西山、东山。70.84%的游客平均逗留时长在2小时以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