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科教文卫 > 文体
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功举办首次行政处罚听证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15:45:00  来源:文体旅游局浏览量:

8月30日,我局应当事人申请,就涉嫌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一案依法公开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由局法制科组织召开,副局长张金华担任听证主持人,江苏久顺律师事务所律师陆费红和局法制科科长杨云弟担任听证员。听证双方为案件调查人员和当事人,同时邀请局领导、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甪直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代表、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了旁听。

听证会根据《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规定的听证流程进行。首先由听证主持人宣布案由、听证纪律、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核对听证参加人员名单。随后,调查人员提出当事人的违法事实、证据、处罚依据,当事人进行陈述和申辩。听证员对当事人是否领取营业执照、营业收入等问题进行询问,对于当事人在听证会上陈述与调查人员提出证据不一致的地方,主持人要求调查人员予以说明。最后当事人、案件调查人员分别作了最后陈述意见,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结束,并逐个请听证参加人核对笔录后签字。至此,听证会圆满结束。

我局将根据听证情况,充分考虑当事人陈述的事实和理由,严格依法作出最终的行政处罚决定,切实做到事实充分、证据确凿、适用法律准确。

此次听证会为当事人搭建了一个公正平等、公开透明的平台,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权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树立了法律的权威,提升了文明、公平、公开、公正的执法形象,对进一步提高文化执法办案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