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0-05-25 10:45:41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吴中区委书记陈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朝阳率队赴吴中开发区调研,听取开发区全年发展目标和今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究下一阶段需重点突破事项。吴中区领导荣德明、顾玉琪、张华谦、王晓东等参加调研。

陈嵘高度肯定了开发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陈嵘指出,开发区作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和先行军,制定的发展目标具体明确、具有可行性。尤其是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班子领导和责任部门分别挂钩落实六大主题工作、28项具体任务,各项工作扎实有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嵘要求,开发区要继续勇立潮头,全面争当高质量发展“优等生”。要当好经济发展的优等生,在吴中全区起到表率作用。要当好攻坚克难的优等生,在拆迁清障、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持续发力、干出成效。要当好招商引资的优等生,既要看项目规模也要注重质量,为后续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当好亲商营商的优等生,在服务上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要当好全面发展的优等生,做到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全面提升。

陈嵘强调,当好优等生,关键靠队伍,开发区一定要培养出、管理好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队伍,为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李朝阳从六个方面对开发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高质量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要高质量抓牢招商引资项目。要高质量推进片区开发建设。要高质量补齐民生配套短板。要高质量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要高质量深化各项事业改革。

针对开发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实际困难,李朝阳要求,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积极协调、重点倾斜,进一步发挥开发区在改革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在调研中汇报了2020年开发区主要工作打算及2020年1——4月工作推进情况。

顾玉琪表示,2020年,开发区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五优五美”部署要求,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主题工作”为主抓手,为当好高质量发展“优等生”交上优质答卷。以项目论英雄,努力交出经济发展优质答卷。以产业比实力,努力交出产城融合优质答卷。以治理看成效,努力交出城乡环境优质答卷。以实干谋幸福,努力交出社会民生优质答卷。以特色促发展,努力交出改革创新优质答卷。以初心担使命,努力交出党的建设优质答卷。

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大局、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定向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1-4月,开发区在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做到抓好防疫发展统筹,抓好经济指标运行,抓好招商引资推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土地拆迁上市。

下阶段,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项目立区不动摇,强化创新引领不松劲,突出服务至上不懈怠,奋战关键阶段,决胜收官之年,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主题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当好高质量发展“优等生”交出优质答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