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吴中资规分局专题研究土地验收、不动产发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17:15:00  来源: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我局召开土地验收及不动产发证工作专题研究推进会议。张春明局长,金雪明、苏伟强、任华、吴翔峰副局长以及各相关科、所负责人及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资规中心所首先围绕历史遗留问题办证作了重点汇报。其次,各科室负责人就当前各所初步排查摸底的居民私房翻建、老公房过户、房地用途不一致等城镇国有土地及房屋历史遗留问题在审批办证流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就规范窗口接件、优化云平台电子报件、优化业务流程、制定业务指南、提高服务效能等具体业务办理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各条线分管领导在听取各中心所和科室负责人的汇报、讨论后,总结问题,分类研究,提出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分类处置原则、查找原因、理清处置方向,聚焦时间、环节、材料三个关键点推进工作流程再造,加快推进云平台建设,并进一步完善业务会办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会办督办制、材料共享制等制度机制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春明局长就推进土地验收、不动产发证等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更加务实作风履职尽责,在依法依规,坚持办事原则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灵活应对群众办证难等疑难问题,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度,应急响应机制、常态化协调机制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开展历史遗留问题清理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全区土地、房屋等国有土地私房翻扩建不动产登记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研究制定方案举措,全力推动专项整改工作,化解群众领证难问题。三是推动工作流程再造。各科、所要对业务办理环节和流程上存在的繁冗、赘余等问题要积极主动反应,尤其是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业务办理难题,要落实创新举措,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制、限时办结制等机制,定岗定位定责、依法依规及时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专项调研组赴木渎镇、光福镇、东山镇等涉及群众办证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古镇街区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排查梳理问题,分析研判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建立健全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常态化机制,保障历史遗留问题的持续有序处理,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