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监管
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吴中区开展考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6 09:44:59  来源: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为保障高考期间吴中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区市场局食品安全总监张栋带队到江苏省外国语学校、石湖之韵生活广场、中华园大酒店等高考食宿点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检查组询问学校和酒店对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筹备工作及分局事前监管指导情况,现场查看了学校、酒店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及后厨、校园周边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并对分局考前风险排查、考中驻点监督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高考在即,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了“考前先行介入、考中全程守护、考后总结提升”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学校和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力争把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针对夏季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特点,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吴中区中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并做好应急制度、人员、物资、设施的前期准备工作,来进一步保证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组织开展考前风险隐患排查,对各考点及食宿点的食品加工、贮存、运输等过程和环节进行评估,对食品原料、添加剂等情况的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查验,督促各食宿点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对4家接待酒店开展了约谈工作,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把好食品原料关口,高考前对9个食宿点的食材开展了监督抽检,抽检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速冻食品、餐具共计47批次

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会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把控食品原料、人员健康状况、加工过程等全流程,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食品安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