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单位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09:45:22  来源: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近期,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四不两直”的方法对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单位开展飞行检查,共检查6食品生产企业、3家食品加工小作坊

为切实做好督查整改,形成工作闭环。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单位约谈会议,18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业务科室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反馈中暴露出部分生产单位还存在麻痹大意思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及时落实整改。同时,详细讲解了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应履行的自查要点。会上向企业宣读了《吴中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单位安全告知书》18家企业负责人郑重签订了《承诺书》。

局食品安全总监张栋要求:1.思想上高度重视,各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2.制度上严格规范,企业应扎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认真制定细化企业的工作方案,确保企业防控措施精准到位;3.行动上及时落实,各企业按照《生产企业进口冷链食品自查表》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行百里者半九十,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关键是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前期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持续盯紧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