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会事务
吴中区社会保险降费减负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6-26 17:02:0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览量:

今年以来,吴中区认真贯彻执行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据统计,1-6月,社保降费为企业减负3.025亿元,预计全年减负9.03亿元。主要做法有:一、抓协调建机制。建立了由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在内的工作协调机制,为确保社保降费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同时,负责统筹协调解决降低社保费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抓测算摸底数。自4月开始,人社部门组织条线业务骨干深入200余家企业调研参保缴费情况,全面开展社保降费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充分预判基金风险和稳定风险。三、抓宣传强造势。通过广播、报纸、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社保降费的重大意义,准确解读各项政策,制定并发放宣传册,为社保降费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