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区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全区艺体综合楼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15:31:00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刘英

建议号

049

:关于加快推进全区艺体综合楼建设的建议

容:

少年强则国强,教育部对在校的学生的体育锻炼也越来越关注。今年,随着“双减”政策出台,要求不得挤占体育与健康课时,各中小学要保证学生每天校园体育活动1小时,认真落实“三课、两操、两活动”。苏州体育中考总分值也将相应提高,将美育加到中考的总分里。基于教育政策实际,以及吴中积极探索与实践教育集团化办学新机制的大环境下,建议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全区艺体综合楼的建设:

1.科学选址。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支持推动乡镇学校艺体楼建设全覆盖,丰富青少年和成人的文体活动提升全民幸福指数。

2.化零为整。将展厅、室内体育场馆、报告厅、图书馆等场所进行整合,建成综合性艺体综合楼。

教育局

刘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区艺体综合楼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学校艺体馆是师生员工在校开展体育、艺术活动的重要场所。据调查,目前我区已有近80%学校,特别是近10年内建设的学校都建有艺体馆,但确实仍有一部分建校时间较长的学校,由于受到当时场地面积、资金等方面条件的限制,未建设艺体馆。目前,推进全区艺体馆建设的时机尚不成熟。

第一,艺体综合楼的建设体量较大,牵涉面较广。艺体综合楼建设项目包括新建艺体综合楼或升级改造原有的体育场馆,涉及到土地报批、改造设计、进场施工等多方因素,特别是翻建的,在有学生正常到校时,情况更复杂,会给正常的教学秩序带来一定的影响。

第二,艺体综合楼的建设涉及资金数目较大。一座艺体馆少则几百万,多则上千万,近几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地方经济的发展受到干扰,属地政府财力有限。

第三,外来人员数量增加,对学校数量的需求增加。吴中区紧邻园区、高新区、姑苏区等地,外来人员居住吴中的数量较多,改扩建或者异地重建学校的需求更大,在有限的资金中,目前对建设艺体综合楼资金投入不足。

当然,随着疫情和经济形势的好转后,将在资金允许的基础上,区教育局将逐步对一些艺体特色学校,校园建设场地相对宽松的学校,在学校申请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我区艺体综合楼的建设,为学校艺体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感谢您对我区学校体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谢谢您对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

2022620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