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区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改善木东路交通拥堵及非机动车、行人安全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6-06 16:09:00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建议号

第 96 号

代  表

姓  名

查阿六、宋水明、汤新梅、施丽萍、张  明、唐  顺、汪晓玲、陈艳、王良、王晓明

关于改善木东路交通拥堵及非机动车、行人安全的建议

  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机动车数量增长加快,木东路的车流量日益增大。虽然这几年政府对道路的改建、新建使辖区内的交通有所改善,但限于镇区、商业中心,木东路交通压力始终没有得到缓解。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尤其严重。

  为加强和改进道路管理,解决道路拥堵现状,我提以下几点建议:

  1、道路建设方面。一是加快推进苏旺路建设;二是加快东山大道改造提升。

  2、规范车辆管理方面。一是禁止过境货车通行。二是实行机非分离,取消非机动车上的临时机动车停车位;三是交警部门进行大规模的整治,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各类违法行为;四是早晚高峰期在各拥堵路段配备警力执勤,疏导交通,确保安全顺畅。

吴中区交通运输局

查阿六等10位代表:

  您们好!您们提出的“关于改善木东路交通拥堵及非机动车、行人安全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木东路是横泾街道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路,也是我局负责管养的重要干线公路之一。我局始终高度重视该道路的管养运行情况,并与交警部门合力从交通规划、项目建设和车辆管理等多维度持续发力。

  一是加强交通规划研究。2021年,我局完成了《吴中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指导全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其中已将东山大道改造(中环西线南延)纳入“十四五”规划实施重点项目,并同步将230省道、苏台高速项目纳入省市层面 “十四五”交通规划。

  二是加快周边道路建设。目前,太湖街道范围内的苏旺路改造工程(绕城高速—五湖路)已经在实施,原计划20228月完工,考虑到前期疫情影响,项目完工将会有一定延期。东山大道改造(中环西线南延)已委托相关单位进行方案研究。苏台高速、苏州湾2号隧道等项目前期研究已启动,将对中环西线南延方案的稳定和尽快实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三是加强车辆管理。经与横泾街道会商,将对木东路沿线设置不合理的停车位进行整治,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会同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整治力度,规范货车运输行为,并与属地综合执法局共同加大警力配置,做好早晚高峰期各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感谢您们对吴中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苏州市吴中区交通运输局

2022615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