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吴中木渎:党建引领 全力打造人才强磁场和科创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3-06-02 09:16:05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今天(5月19日),2023年“吴中人才日”子活动“渎+”人才聚能行动启动仪式在木渎镇金枫创意商务中心举行。活动中,“渎+”人才服务党建联盟和“渎+”人才服务中心揭牌,通过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的深度融合,与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紧贴人才需求,精准服务企业,将“渎+”品牌根植于每一家企业心底。

姑苏繁华图,开篇在木渎。作为“吴中第一镇”的木渎产业基础扎实、创新人才集聚。当前,木渎正以“1+9”综合改革为契机,不断强化科技招商,加大载体提优力度,打造“渎+”人才服务品牌,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科技创新及人才引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2022年,木渎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1.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04亿元,全国千强镇排名攀升至22位,在全区高质量考核中名列第一等次。

木渎镇党委书记秦晓良介绍,目前全镇现有3个国家级科创园、60万方科创载体,拥有各级领军人才167人次。未来,木渎镇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人才工作政策要求,始终坚持“产业兴镇、创新发展”,以建设现代化产城融合示范区为支撑,以“渎+”人才服务品牌为引领,全力打造人才强磁场和科创新高地。

“五年前,苏州赫行作为人才引进项目落户木渎;五年来,苏州赫行创造了多个行业内第一,2022年销售收入突破5000万。”姑苏领军人才、最美东吴人才、苏州赫行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加雪表示,借助国家双碳政策和产业升级转型带来的新机遇,赫行刻苦攻关,打破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用核心技术和产品把国际巨头产品挡在国门外,在重卡领域实现了行业领军,把苏州制造推广到更广大领域,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能源安全和新能源智能重卡发展助力加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才,木渎镇还推出人才服务利器“渎+人才服务卡”。经认定的省市区人才,都可以通过“木渎发布”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注册申领。木渎人才在填写人才申请信息、完成系统审核后即可拥有“享畅游、享优待、享优惠、享优先”四大体验服务。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木渎镇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工作,以优质的配套资源、完善的创业政策和贴心的企业服务,吸引五湖四海的人才来创业工作。近年来,木渎倾力推出“渎+”人才服务品牌,做优营商环境,厚植人才发展沃土,不断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储备和优化镇级“人才库”,完善人才服务卡功能,将科创资源与人才共生共融,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活、就学、医疗等全方位、全周期服务,着力将这座江南古镇打造成人才最好的归宿。(苏报融媒记者陆宇其通讯员吴木宣文/摄)

责任编辑:沈莹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