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无烟,为成长护航
发布日期:2023-06-01 09:30:27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近日,甪直镇开展了“无烟,为成长护航”禁烟控烟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建清洁环保无烟的文明城市。

来自吴中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通过图片、视频等,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并引导孩子认识禁烟标志。

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向在场群众科普吸烟的危害,鼓励更多的家庭加入禁烟队伍,让更多的居民知晓控烟禁烟的重要性,共同携手为下一代创造清洁健康的无烟环境。

活动中,孩子们现场创作“禁烟宣传标语”,在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倡导“拒吸第一支烟,远离二手烟”。

创意比赛

为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镇社会事业局联合部分学校开展了“无烟,为成长护航”的禁烟控烟宣传海报设计比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绘画过程中培养孩子的禁烟意识和环保意识。

孩子们积极收集有关禁烟知识的宣传资料,用画笔描绘着自己对“禁烟”的理解和认识,他们将色彩鲜明、形象生动的图画配以吸烟的危害、成瘾的原因、戒烟的方法等文字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去,抵制香烟、远离二手烟,给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志愿行动

“爷爷,您好!吸烟有害健康,我可以用一块糖换您手中的这支烟吗?”“叔叔,公共场合吸烟会对环境和他人健康造成危害,我可以用一块糖换您的烟吗”……

身穿黄马甲的小志愿者们口袋里揣着小糖果,手里拎着垃圾袋,一旦看到有吸烟的人,他们便化身为文明劝导员,劝导吸烟群众文明禁烟控烟。同时,小志愿者们捡拾起绿化带内的烟蒂、香烟壳、塑料瓶等垃圾,以“小举动”呼唤“大文明”。“用我的糖果换您不吸烟”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共换取了近100支香烟,活动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和支持。

此次志愿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地认识到烟草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对环境的危害,既提高了居民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更营造了关心下一代的文明风尚和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