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苏州吴中区甪直镇:多彩实践活动传递时代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3-06-05 09:49:58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为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如火如荼地开展。

营造良好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日,甪直镇开展了“无烟,为成长护航”禁烟控烟主题活动。医生和志愿者通过图片、视频、演示动画,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孩子们现场创作“禁烟宣传标语”,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此前,甪直镇还开展了“无烟,为成长护航”禁烟控烟宣传海报设计比赛,孩子们积极收集有关禁烟知识的宣传资料,将色彩鲜明、形象生动的图画配以吸烟的危害、成瘾的原因、戒烟的方法等文字内容,在绘画过程中有效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禁烟意识和环保意识。

在甪直镇江南文化园,“用我的糖果换您不吸烟”志愿服务活动热烈开展。身穿黄马甲的小志愿者们口袋里揣着小糖果,手里拎着垃圾袋,一旦看到有吸烟的人,他们便化身为文明劝导员。同时,小志愿者们捡拾起绿化带内的烟蒂、香烟壳、塑料瓶等垃圾,以“小举动”呼唤“大文明”。持续1个多小时,共换取近100支香烟,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和支持。此次志愿活动,既增强了居民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更营造了共建清洁环保无烟的文明城市氛围。

强化暖心服务让新业态群体心有归属

为切实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的引领、关爱和服务,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近日,甪直镇举办了“护航安‘新’,一‘甪’同行”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成长沙龙,现场邀请到来自各平台的20余位快递员、外卖骑手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与会青年以集中观看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形式,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参与知识问答互动,增强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性修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现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的政策措施,帮助青年们深入浅出地理解和把握政策要点,增强提升技能的信心,并向青年们发放职业技能培训大礼包。交警中队民警围绕车辆安全管理、车辆安全行驶、道路交通法规等方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结合非机动车事故典型案例,着重分析了闯信号灯、逆向行驶、骑车时接打电话等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醒新业态新就业人员树立文明骑行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聚力整合资源,激发文明实践“新动能”

近年来,甪直镇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搭好实践平台,创新实践载体,丰富实践内涵,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宣传理论政策的讲台、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丰富文化生活的舞台,文明实践蔚然成风。今年以来,甪直镇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焕新出发,依托“1+22+N”文明实践阵地,定期发布文明实践活动预告、报道各类特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了理论宣讲、宣传科普、文化文艺等各类活动230余场,让文明实践处处可见、时时可感。

下一步,甪直镇将持续发力,盘活用好特色资源,全面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触角,构建文明实践“同心圆”,激发文明实践“新动能”,切实打通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丰富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的色彩与内涵。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