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姑苏晚报】老人突发疾病“娘家人”紧急送医救助
发布日期:2023-03-30 14:45:10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陆宇其)老人突发疾病,子女身在单位,一时无法赶回家中,焦急万分。近日,吴中区木渎镇胥江社区里就发生了这样一次紧急的事件,身边的社区“娘家人”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老人化险为夷。

“您好,我是金运花园96幢的居民,我父亲突发疾病,急需送医,需要帮助……”3月22日14时许,社区大厅接到居民奚先生的求助电话。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在电话中安抚奚先生稳定情绪并尽快安全返回家中,一边紧急联系属地金运卫生院对口帮扶医生董文彦安排租借轮椅、提前挂号事宜,同时安排两名人员立刻赶往居民家中。

面对失去行动能力的老人,工作人员立即帮助家属将老人搀扶下楼并稳稳坐上轮椅,路上也不停地安抚老人。到了医院,老人和家属问诊检查,社区工作人员也一直陪在身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