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全力保障项目按时完工交付
发布日期:2023-01-30 11:02:03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新年心愿

工地上一切顺顺利利。大家抓紧把工程做完,我也好早点回重庆老家看看爹娘。

——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建筑工人戈荣华

雪霁初晴,阳光普照。在位于尹山湖畔的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的建设工地,工人们顶着寒风,加紧施工作业,全力保障项目按时完工交付。

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是苏州市首批市级生物医药产业园之一,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未来将成为抗体药物、创新药物疗法、体外诊断、医学影像、数字健康、药械服务外包与上下游关键材料等全链条并举的医药加速基地。目前,项目一期已进入企业入驻阶段,一路之隔的项目三期正在加速建设,四栋楼中已有三栋封顶。

加速施工

7个月4栋楼拔地而起

还没走进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工地,就能听到楼宇内传来清脆的钢管碰撞声。循声看去,建筑工人戈荣华和工友们的身影穿梭在林立的脚手架间,他们的任务就是拆除钢管和盘扣,并整理归类,让接下来的施工建设更加顺利。“下了雪、气温低,楼板上有结冰,大家干活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一。”戈荣华说,春节期间,他们要拆近8000平方米的脚手架。

东接发展势头强劲的苏州工业园区,西倚名声在外的“吴中药港”,位于尹山湖畔的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有着极佳的地理优势,目前,已有乐明药业、浦合医药等众多企业选择落子于此,助力打造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从一片空地到建成13万余平方米的大楼,最快需要多久?作为生物医药企业扎根苏州的原点,项目三期的建设等不及、慢不得。承建单位苏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生产经理陈金坤介绍,从去年6月进场施工开始,劳动者们全力工作,让4座大楼在7个月的时间里“拔地而起”。工人最多的时候,现场有600多人同时施工,就为了让项目进度更快一点。

面对紧张的工期,施工单位时刻不敢松懈。春节前承建单位统计了工人们的去向,并为自愿留下继续工作的工友们提供了额外补贴,让大家干劲更足;从年初十起,工人们将陆续返回,承建单位已经制定了细致的复工计划,从人员、材料、机械等多方面入手,让建设进度更有规划。

准备烧煮间

让留守工人吃好喝好

来自重庆的戈荣华今年52岁,膝下有两儿一女,大儿子和二女儿都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小儿子去年从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前途一片光明。本应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戈荣华却和妻子离开家乡,来到苏州,靠着自己多年的建筑施工经验,用劳动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

从去年6月起,戈荣华和工友们就来到尹山湖畔挥洒汗水。年底将近,由于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戈荣华和多名来自云南、贵州的工友一合计,今年继续在工地上留守,一边干活一边过年。“我已经连着两年春节没回家了,今年老婆一个人过年回家,看望照顾老人。我留在苏州继续工作,不仅可以多拿一笔补贴,还能剩下一大笔回家的路费,等工程完工了再回家看看也不迟。”戈荣华说。

记者了解到,过年期间,工地食堂的厨师也回老家了。为了让留在工地继续工作的工人们能吃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过个好年,承建单位已升级改造了电路,在项目部准备了一间烧煮间。“过年这几天就不用点外卖了,就像在老家一样,我们自己买菜、下厨、烧饭,更有年味了。”戈荣华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