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民晚报社区版·长三角】苏州吴中·甪端新区推介大会举行 27个项目总投资190亿元
发布日期:2022-11-22 15:09:06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近日,苏州市吴中·甪端新区推介大会在吴淞江畔举行。活动现场,总投资达190亿元的27个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开业。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伟军,区政协主席许振华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甪端新区发布仪式。区领导徐积明、张华谦、张伟、李烨,中建二局投资分公司、凯博易控苏州公司、苏州润迈德医疗、江苏吴中集团、同程控股集团、江苏中元控股集团等企业代表,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丁立新表示,甪直镇是吴中“东方桥头堡”,有着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与苏州古城同龄,被誉为“神州水乡第一镇”。区委、区政府建设甪端新区,就是面向未来,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面向未来,甪端新区机遇无限、想象无限。长三角一体化、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以及苏州吴淞江科创带建设等多重战略在这里叠加。特别是“三区三片”功能区建设为千年古镇提供了国家级开发区这一优势平台。未来,甪端新区将全力推动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和品质重塑,成为苏州市域协同发展新名片、吴中产业发展新高地。面向未来,甪端新区其时已至、其势已成。甪端新区将围绕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重点打造“5+1+17个功能组团,加快培育产业创新集群,未来地区产业规模将超过千亿元。同时,大力实施成片更新和改造提升,形成4500亩产业用地,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充足的空间和平台。面向未来,甪端新区宜居宜业、美丽美好。甪端新区将坚持“生产、生态、生活”融合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美丽幸福澄湖建设、甪直古镇保护提升等重点工程,依托轨交、城铁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导入文体娱乐、教育医疗、邻里中心等生活配套,绣好古韵今风、产城融合“双面绣”。站在新起点,展望新未来。真诚希望各位嘉宾与吴中区一道,做“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的同心逐梦人,做甪端新区创新发展的最佳合伙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甪直镇党委书记姜昊表示,甪直素有“神州水乡第一镇”的美誉,在吴淞江、澄湖滋养哺育下,一二三产协调发展,产业基础雄厚,群众安居乐业。在全国百强乡镇中排名第53位,较去年进位7名。甪端新区将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通过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全的配套,成为企业投资的首选之地,构建高质量发展创新产业集群,为建设“天堂苏州·最美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凯博易控苏州公司副总裁钟谷发表示,20186月,凯博易控吴中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6万套新能源商用车动力系统的数字化工厂。今年3月,吴中基地已经建成全面投产。公司现有博士7人,硕士153人,包含江苏省333工程人才、姑苏创新领军人才、东吴创新领军人才,姑苏紧缺人才等100余人,人才结构和质量得到了飞跃提升,公司估值已接近百亿元。未来,凯博易控将进一步加大智能生产设备、精密试验设备和智能物流仓储的投入,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领航企业!

苏州润迈德医疗副总裁周昌表示,苏州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生物医药城”,集聚了大量的人才、学术、科研资源。甪端新区紧跟苏州生物医药发展大势,展示了不俗的综合实力,为润迈德医疗等入驻企业提供全面的配套设施和舒适的营商环境。正因如此,润迈德能够潜心致力科研,攻关全球领先技术,推动战略落地,全力打造世界领先的医疗科技产品。润迈德医疗将始终不忘初心、持续创新,凝心聚力研发一体化先进诊疗设备,致力打造高端手术机器人产业集群,为产业的未来和苏州的发展做出贡献。未来,也希望将有更多企业扎根甪端新区,和我们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一起将甪端新区打造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活动现场共签约产业项目8个,农文旅项目3个,总投资75亿元,分3批进行。现场共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2亿元。现场共8个项目集中开业,总投资达3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7个,占比87.5%

甪端新区位于甪直镇,紧邻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是苏州市吴淞江科创廊道的重要组成,东至甫澄路,西至甪胜路,南至沪常高速,北至吴淞江,区域面积16平方公里。甪端新区以苏州协同发展新名片、吴中区东部产业新高地为总体定位,努力绣好古韵今风、产城融合“双面绣”,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甪直。甪端新区将以“东居西产”的规划格局,重点打造“5+1+17个功能组团,5个产业组团集聚发展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产业,1个产业服务配套组团,1个魅力宜居组团,打造具有温暖、宜居魅力的苏式生活住区。通过更新后,区内可利用产业用地4500亩,拟建工业厂房及载体约750万平方米,实现产业规模超千亿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