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海通机器人斩获“国字头”大奖 落户吴中木渎后影响力持续提升
发布日期:2022-11-17 14:28:14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传来喜讯,位于吴中区木渎镇的苏州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海通银河战舰系列重载多功能AMR”项目获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铜奖。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工业设计大奖。本届评奖推荐的3215件设计产品和概念作品覆盖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消费品3大类14个行业领域,共59件产品(作品)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海通机器人研发的银河战舰系列重载平台AMR,采用海通独创嵌入式控制模块,可支持多种导航方式,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可以加装不同功能模组,实现举升、移栽、背负等功能,并可加装机械手,实现智能移动工作站。通过具有核心优化算法的调度系统,可实现柔性装配线等复杂多机协同应用。

海通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2021年企业总部搬迁至吴中区。核心研发团队由国际知名院士以及伯克利、清华等各大名校博士组成,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已获得国家专利100多项,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核心业务包括高端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全新一代独创AMR柔性化生产线等,全面提升汽车、钢铁、半导体、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制造能力。

记者了解到,海通机器人多次受邀亮相国际展会,接待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土耳其、澳大利亚、伊朗、印度等外商,进一步扩大了海通机器人品牌的海外影响力。未来,海通机器人将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契机,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效应,充分利用自身的核心技术优势和研发能力,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深度应用,为广大工业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全新一代的智能工厂。

选择吴中、落户木渎,海通机器人用硬核实力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也从侧面展现了近年来木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

以优质的服务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区域的发展更具韧性和活力。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创新转型,木渎镇不断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通过组织人才项目路演和积极参与东吴双创峰会等活动,木渎持续招引高层次人才落户木渎;发布的“渎+”人才服务品牌、举办的各类活动,助力木渎搭建起沟通平台,让企业与政府、金融机构、高校院所“打成一片”,促进需求与供给有效对接。除完善更新各级评定的高层次人才库,木渎镇还建立面向硕博、名校、专业、技能、海外的五类人才库,更周到的做好服务和保障。

为扶持培育本土企业上市,木渎镇主动与吴中区金融监管局对接,按照“金苗计划”的准入条件,将主营业务突出、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稳定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高、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作为“金苗计划”后备梯队入库。同时,木渎镇还组织上市后备企业的负责人与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家们了解掌握上市过程中的扶持动态以及存在的风险误区。

木渎镇还持续优化工业、服务业、科技人才、文旅产业等多项惠企政策,并下沉一线向百余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主动对接市区两级发改、科技、人才等相关条线,帮助企业对上争取,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坚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的方向,坚持“送政策、送科技、送人才到企业”的举措,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苏报融媒记者陆宇其通讯员吴木宣文/摄)

责任编辑:沈莹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