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落户吴中木渎后影响力持续提升 海通机器人获“国字号”大奖
发布日期:2022-11-17 14:30:13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陆宇其)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传来喜讯,位于吴中区木渎镇的苏州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海通银河战舰系列重载多功能AMR”项目获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铜奖。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工业设计大奖。海通机器人研发的银河战舰系列重载平台AMR,采用海通独创嵌入式控制模块,可支持多种导航方式,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可以加装不同功能模组,实现举升、移栽、背负等功能,并可加装机械手,实现智能移动工作站。

海通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2021年企业总部搬迁至吴中区。核心研发团队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已获得国家专利100多项,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核心业务包括高端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全新一代独创AMR柔性化生产线等,全面提升汽车、钢铁、半导体、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制造能力。

海通机器人用硬核实力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也从侧面展现了近年来木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创新转型,木渎镇不断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通过组织人才项目路演和积极参与东吴双创峰会等活动,持续招引高层次人才落户木渎;发布的“渎+”人才服务品牌、举办的各类活动,搭建起沟通平台,促进需求与供给有效对接。木渎镇还建立面向硕博、名校、专业、技能、海外的五类人才库,更周到地做好服务和保障。

为扶持培育本土企业上市,木渎镇将主营业务突出、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稳定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高、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作为“金苗计划”后备梯队入库。同时,还组织上市后备企业的负责人与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家们了解掌握上市过程中的扶持动态以及存在的风险误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