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姑苏晚报】用双手托起生命的希望 吴中木渎消防队员救起落井女孩
发布日期:2022-11-28 09:38:03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陆宇其)年幼的孩子坠入窄而深的井口,惊恐万分;消防队员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挽救生命。这是近日发生在吴中区木渎镇的一幕。来自该镇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曾江明用自己的双手托起了一个家庭生命的希望。

事发当天,木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一名3岁小女孩不慎掉入5米深的井下,急需救援。该站站长助理曾江明与队员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救援队发现井口直径只有30厘米左右,极为狭小,一般消防队员很难下去实施救援。

为确保小女孩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营救,现场体形最瘦小的曾江明主动请求下井救援。曾江明迅速穿戴好安全装备,进入井下开展救援。

“慢一点,再放一点……”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曾江明一点点靠近孩子。十几分钟后,曾江明终于靠近小女孩。“千万不要动,叔叔来救你。”曾江明安慰道。由于在井下无法转身,曾江明用双手把孩子一点点托举到井口。“抓好了!往上拽!”“快!接孩子!”。经过三十分钟的紧张施救,孩子被成功救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女孩的家属情绪激动地拉着曾江明的手说。曾江明一边安抚家属,一边说道:“我是一名消防员,救人是我的天职,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曾江明的勇敢,继承发扬了消防队伍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战斗作风。在工作岗位上,他始终用一颗诚挚之心,履行着一名基层消防员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的青春,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展示出新时代苏州消防队员的良好形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