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战旗飘在运河畔,“甪端杯”小铁人三项系列赛燃爆苏州
发布日期:2022-09-23 15:22:56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18日上午,2022年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甪端杯”苏州吴中站比赛在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甪呦呦成长社区顺利举行。

此次比赛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赛事,来自全省各市的一百多位小铁三运动员,按照年龄及性别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设置U9组、U11组和U13组,共有8个比赛组别,设有超短距离和迷你距离两个竞赛距离,赛事设计集竞技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参赛小选手需要一次性组合完成游泳、骑行和跑步三个项目的挑战,极大地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塑造青少年儿童的拼搏精神。

大运河系列赛旨在积极培育“大运河”赛事品牌,展示大运河地区特色文化魅力,发展体育旅游休闲经济,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此次新的比赛场地——吴中区甪直镇地处长三角核心,西临太湖、大运河,南接澄湖、上海,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当前在“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引领下,加速推进创新产业和田园生态、高端制造业和农文旅的融合发展。此次小铁人三项比赛首次来到苏州,落地吴中甪直的甪呦呦成长社区,也是在文、体、旅、农创新融合的新尝试,也赋予了大运河赛事品牌的新内涵。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先生说到,铁人三项运动中挑战自我、不畏艰苦、永不放弃的竞赛精神与团结奋进、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大运河精神高度契合。

江苏省拥有深厚的铁人三项基础和广泛的铁三爱好者,铁人三项在他们心中已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它还是一种精神载体,激励人们奋发进取、勇往直前。苏州市将依托本次赛事,持续以体育赛事为抓手,增加文旅的刺激性、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促进文体旅高度融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而推进大运河运动长廊、时尚长廊、休闲长廊建设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提升苏州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促进体文融合、体旅融合、体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贡献了新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