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吴中区木渎镇新建一所消防站 为村域环境再添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22-08-11 08:38:33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近日,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灵岩村占地近1亩的卫星消防站正式启用,这所消防站的投运将为村域环境再添安全保障。

为消除“331”全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木渎镇把灵岩村陆甲里闲置民房改造成这座卫星消防站。消防站配备6名消防员,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发生火灾事故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除了做好火灾扑救工作,消防站网格员还将不定期开展火灾隐患宣传、排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大官桥整治“回头看”,共排查出租房40户,查扣违规使用的煤气瓶15只、煤气灶12台,没收飞线5根,搬离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12辆。

木渎镇“331”机制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木渎镇将借助消防站队伍力量,科学规划布局,扎实推进乡村消防安全工作,打通火灾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苏报融媒记者王小兵通讯员崔莉文/图)

责任编辑:张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