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总投资3亿元智能环保设备项目开建 吴中“一号工程”再添产业生力军
发布日期:2022-06-08 16:16:48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交汇点讯今天(67日)上午,江苏国技聚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环保设备项目在吴中区甪直镇正式开工。该项目投资总额3亿元,将打造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团总部,预计投产后产值达5亿元。吴中“一号工程”——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再添产业生力军。

江苏国技聚能主要从事环境在线监测仪器、全面监测方案设计与智能化环保设备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产品及服务包括水质在线分析仪、气体监测仪、电子与智能化工程、环保工程等,涉及领域广泛。本次开工建设的智能环保设备项目占地面积27.4亩,规划建设厂房3.5万平方米。

据了解,甪直镇前期通过主动跟踪,精准辅导、全程代办,确保项目从签约到落地投产的全过程跟踪服务,探索“拿地即开工”新模式。5月底,该项目一天内同时取得新建项目的五证,即《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随着此次开工奠基仪式的圆满落幕,国技聚能智能环保设备项目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甪直镇是吴中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是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的“主战场”和“核心区”,目前,该镇正以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为重点,高标规划示范区、协同区,全力建设“甪端新区”,加快形成产业地标,整体提升吴中东部片区城市能级和产业层次。全镇上下通过拆迁清零,加快为高端创新产业腾退资源、储备空间,瞄准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三大新兴产业精准发力,积极承接苏州工业园区等周边产业外溢,努力打造现代高端产业增长极。

甪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全镇上下按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针,以更加坚定有力的措施,主动抢抓独墅湖示范区“一号工程”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实现在区域规划、产业发展、交通连接、环境面貌等方面与园区全面协同、无缝对接,围绕“甪端新区”打造,“产业强区、创新引领”的战略部署,跳出乡镇思维圈,奋力描绘甪直面向新时代、新未来的崭新窗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盛峥通讯员吴甪宣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