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吴中企业频获资本青睐
发布日期:2021-11-25 17:27:50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仁东医学B轮融资,商简智能天使轮融资……近期,吴中企业频获资本青睐,加速产业化步伐。

近日,吴中经开区企业苏州仁东生物医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亿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政府基金产业公司及老股东参与。作为中国领先的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仁东医学聚焦垂直瘤种,助力临床决策,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诊疗新产品的引进、加速早筛早诊产品的试剂盒开发、伴随诊断产品开发注册等,进一步加速泌尿系统肿瘤、乳腺癌、消化道肿瘤等癌种精准诊疗一体化的布局。同时,加速产业公司间合作整合的力度,进一步夯实产品体系,完善公司各条业务线布局。

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打响“吴中药港”特色品牌,吴中已初步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紧紧围绕“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锚定打造“四大高地”、挺进“第一方阵”目标,将生物医药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构建起东部生物医药加速基地、中部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西部医药检验检测基地发展格局,于2021年入选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单。

吴中生物医药产业正全力加速奔跑,而在工业软件领域吴中企业同样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近期,微软创新赋能暨生态加速计划——苏州云芯智联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入驻企业,人工智能生产管理平台“商简智能”宣布完成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独家投资,元一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商简智能将用本轮资金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进解决方案产品化,加速团队扩建。

当前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热潮中,在国产替代浪潮下,商简智能作为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初创企业拥有巨大机遇和强大实力有望成为国内工业软件赛道上的隐形冠军。

商简智能所在微软创新赋能暨生态加速计划——苏州云芯智联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依托政府的载体、政策和产业资源,发挥微软的品牌、技术和生态优势,创新中心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并赋能本地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至今,累计对接拜访企业110个,确认合作意向项目45个,项目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已落地企业/团队12家,其中,获评东吴领军人才4家,正在快速形成产业数字化供应商聚集基地,为下一步形成数字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越来越多的吴中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势头表现突出,收获大额投、融资资本的触角也在吴中区越发深入,吴中正日益成为一片产业发展热土。

企业名片

仁东医学

成立于201512月的仁东医学,是中国领先的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泌尿系统肿瘤基因检测的市场领导者。2017年率先在国内启动万人肿瘤免疫方舟计划,并推出中国首款肿瘤精准免疫治疗及评估疗效的ctDNA基因检测产品。20207月,仁东医学获得吴中生物医药专项基金投资后,正式将总部设立在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总投资达2.7亿元。

20208月,仁东医学与开拓药业有限公司、惠每数科(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联手打造以患者为中心、一体化的肿瘤精准治疗平台。至今,公司产品覆盖了早筛早诊、遗传、预后分层、精准用药指导以及疗效动态监测等肿瘤诊疗全流程,其中,前腺安-前列腺癌精准诊疗基因检测产品,优可安-尿路上皮癌精准诊疗基因检测产品,肾世安-肾癌精准诊疗基因检测产品已成为细分瘤种的知名品牌,另外公司在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头颈鳞癌及其他瘤种也都有相关产品及研发布局。

目前,仁东医学苏州新总部建设已启动,苏州诊断试剂工厂和医学检验所也即将投入使用。

商简智能

商简智能作为一个人工智能决策公司,依托世界领先的运筹优化算法和深度学习决策模型,致力于为制造企业提供由数据驱动、基于人工智能和运筹学算法的工业智能决策解决方案,帮助智能制造企业简化管理流程、提升决策效率、降低生产开支。

商简智能自主研发的“智能计划与排程系统”(SPS系统)采用深度学习优化和GPU并行计算,决策能力不断增强,可以大幅提升各项排产指标,实现分钟级排产;由数据驱动的多目标优化模块能够同时兼顾各项效率、交期和成本指标,实现定制化指标优先级;可交互式KPI看板能实现参数重载入、生产时间切分、KPI对比、产能监控等多重功能,并自动生成报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