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吴中木渎: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1-29 14:14:22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交汇点讯 近日,木渎镇天平村党委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一个先锋阵地”“两个‘党支部+’”和“三堂精品‘党课’”,确保每名党员始终保持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并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真正把党的历史学深学透。

一个先锋阵地

助燃党史学习教育新引擎

天平村把党建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提高党建能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升级完善“文正驿站”党员活动阵地,以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正驿站”严格按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标准,突出政治引领、宣传展示、党建服务“三大”功能,着力打造旗帜鲜明的“红色阵地”,建设党性教育的“红色课堂”,搭建联系服务群众的“红色港湾”,实现组织有力、党员有为、群众受益的目标。以打造“家门口”的开放式、服务性、日常化的红色前沿阵地为目标,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群座谈、推行“党群先锋岗”,在服务群众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两个“党支部+”

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新格局

天平村以“农村党支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农村党支部+社会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模式,通过开展主旋律党课观影、清明祭扫、“党史”知识竞赛、沉浸式“党史”教育等丰富的共建活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激发党建活力,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格局。通过联合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从政治思想、工作制度、工作水平、工作方法上实现与共驻共建党组织的共同提升;通过联合社会企业党组织,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

三堂精品“党课”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天平村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上好三堂精品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上好“主题党课”,在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固定学习日”等活动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目前共开展主题党课15次。上好“实践党课”,注重学习教育实效性,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完善村庄基础设施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上好“红色党课”,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推动全村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汇点通讯员 吴木宣

编辑:袁玉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