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日报】最大年产能可达4.55亿剂 国内眼科制药领军企业落户吴中
发布日期:2021-10-19 16:30:01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昨天,全国目前已建成的最大、最先进的眼科制药厂——苏州欧康维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工厂在吴中经开区开业。在政府部门的全力帮助下,该企业在不到2年就建设成了3万平方米的眼科生产基地,最大年产能可达4.55亿剂。

新开业的欧康维视苏州工厂一期投资4.2亿元,主要生产单剂量和多剂量滴眼剂,共设4个生产车间,设计产线12条,采用符合中国、美国和欧盟标准的眼科药物专用生产线和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设备设施,满负荷生产时工人不超过130名。欧康维视制造总部副总裁兼苏州工厂厂长刘宏英介绍,新工厂加固了其在眼科创新药领域的优势,为后续乳膏和机械等其他产品的面世投产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欧康维视已拥有涵盖眼前及眼后段的20种药物资产,建立起了完整的眼科药物产品线,其中6款产品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2项进入真实世界研究,产品临床进程梯度明显,在国内眼科创新药企中遥遥领先。“政企双方从洽谈到签约,只花了不到一个半月,而后又克服种种困难,按时完成工厂建设,开创了在苏州的诸多纪录。”欧康维视首席执行官刘晔表示,今后公司将扎根吴中,为吴中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围绕打造“四大高地”、挺进“第一方阵”的目标,吴中经开区已将生物医药作为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构建了东部生物医药加速基地、中部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和西部医药检验检测基地发展格局,并于2021年入选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