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际在线】国内眼科制药领域领军企业落户苏州吴中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1-10-20 17:11:09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1018日,眼科制药厂苏州欧康维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工厂在苏州吴中开发区开业。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区政府副区长张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苏州欧康维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连勇,苏州欧康维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晔,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眼科医药院长、教授姚克,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李永忠,博安生物董事长、CEO姜华等参加开业仪式。

2020117日,欧康维视工厂在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历时不到2年,就建设成了30000平方米的眼科生产基地。基地总共设四个生产车间,最大产能可达4.55亿剂/年,并采用眼科药物专用生产线和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设备设施,保证满负荷生产时不超过130名工人。

郁克铭在致辞中表示,吴中区近年来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持续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赋能,不断擦亮“吴中药港”品牌。作为吴中经济发展主阵地的开发区位于吴中区核心位置,开发区确立了“3+3”产业发展战略,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已聚集多家化学药本土龙头企业,并初步完成了检验检测专业服务机构的集聚。

2021年以来,欧康维视在产品管线进度和商业化进程上频频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截至目前,欧康维视已拥有涵盖眼前及眼后段的20种药物资产,建立起了完整的眼科药物产品线,其中6款产品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2项进入真实世界研究,产品临床进程梯度明显,在国内眼科创新药企中遥遥领先;核心产品OT-401(氟轻松玻璃体内植入剂)NDA已获CDE受理;与知名医药行业龙头企业诺华制药达成产品收购协议,收购埃美丁?和贝特舒?两款眼科药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益,并取得相应生产技术的转让,有望帮助欧康维视提升整个行业研发和生产实力,为之后其他产品的生产、出口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