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客户端】首届中国(苏州)太湖医药创新大会启幕
发布日期:2021-10-18 10:08:43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1014日,首届中国(苏州)太湖医药创新大会在江苏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百余位海内外院士、科学家、行业专家、创新研究项目团队、医药上市企业与创投机构参会,围绕医疗健康产业创新与投资、构建协同创新生态等主题开展前瞻性交流对话,共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的发展之道。

本次大会为期4天,以“国际医药视野,全球创新格局”为主题,线下设1个主论坛,5个分会场,9个分论坛,众多学术专家和行业大咖将就全球临床案例分析、药物开发、投融资与项目路演等展开深度对话交流。

开幕式上,长三角医药创新服务联盟成立,中国医疗器械大赛医院专场启动,同写意中枢神经药物开发俱乐部、同写意投融资俱乐部揭牌。同时,来自海内外的院士、科学家及医药上市企业与创投机构等行业大咖进行了主旨演讲与圆桌论坛,围绕生物医药创新最新趋势和前沿技术展开报告和讨论,一系列生物医药创新合作成果落地吴中。

生物医药是是苏州市“一号产业”,也是吴中区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吴中区已集聚了一批覆盖各领域的国内外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了从研发、测试、生产到检验、销售的全产业链生态,是国家火炬计划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全国规模最大的OTC营养补充剂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第三代头孢类抗生素及中间体供应基地,同时,全区已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的三大集聚片区。今年,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落户吴中,为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更是注入了不竭动力。

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吴中区还编制了《吴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政策文件,成立领导小组和专班,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政策、资源、资金、人才等问题,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全生命周期梯度培育体系。目前,全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企业数达到133家,产业规模达到101亿元,同比增长41.2%。未来五年,力争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达到500家,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据了解,大会也将作为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年度会议品牌一直延续,打造成为生物医药领域顶尖行业盛会,让生物医药产业“吴中高地”的成色越来越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