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吴中甪直:下沉红色力量 凝聚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1-09-27 10:39:13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交汇点讯近日,甪直镇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紧围绕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一号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行动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建设“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的丰硕成果。

红色“行动队”实力攻坚,强化党建驱动力

甪直镇党委着眼全镇改革发展,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一号工程”重点任务一线担当作为。甪直镇党委抽调26名优秀党员干部组建拆迁专班,形成政策解读、解难纾困等7个党员行动队,压茬推进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企业回购工作。

某精密设备企业正进驻厂房准备投产,企业回购的消息让他们不得不面临“前功尽弃”和“另起炉灶”的双重压力,企业负责人一时间慌了手脚。攻坚行动队党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协助企业开展设备清点工作,连续3昼夜梳理行车、管线等设备近180件,估值近100万元。同时,积极联系周边优质厂房,指导企业搬迁投产。60多个昼夜,近2000条沟通信息……党员行动队主动作为、尽责负责的态度及决心,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和积极配合。

截至目前,党员行动队已累计帮助5家企业解决搬迁后近15000平方米的厂房租赁问题,以党组织建立在一线、行动在一线、创新在一线的奋斗姿态,为加快推进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红色“接派单”倾力服务,强化党建感染力

甪直镇依托“领甪先锋”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引导党组织、党员到一线办实事,织密民生保障网络,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在甪直镇淞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企党建结对共建”单位苏州宝强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夏小芳带领企业党员将一份份中秋祝福传递到润淞老年关爱之家的100多位老人手中。在村日间照料中心,站长陆雪花领着老人们围聚一圈,揉面团、制馅料,一步步体验手工月饼的制作。节日的温馨和党群的深情让老人们开心地合不拢嘴:“爱心企业、热心乡贤数年如一日到基层解困难、送温暖,我们老年人享福哉,感谢‘红马甲’!”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甪直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群众“点单”、所站“派单”、志愿团队“接单”的服务模式,持续深化党建结对共建互联互动,推动基层党组织跨领域互联互动,党员到一线网格报到,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打造乡村振兴“党建共同体”。

红色“朋友圈”助力惠企,强化党建协同力

甪直镇坚持以重点项目支撑、科技创新发展、主导产业集群来引领新一轮的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党组织、党员有针对性地打好审批提速、用工用电、金融支持等要素保障“组合拳”,把党建惠企各项举措落实在一线,让每一个党组织都成为助力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

苏州新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甪直一家生产电子、电器设备的大型企业,主要产品适用于计算机、通信、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近期急需一笔资金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甪直镇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发挥党建结对共建优势,联系企业与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吴中甪直支行党支部开展三方“惠企联席会”,不到72小时,就成功帮助企业申请贷款2800万元,企业创新发展终于有了底气。“身边的红色‘朋友圈’为企业发展赋能,甪直镇的创新创业环境给我们企业发展增添很大信心。”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甪直镇经济发展局党支部还与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吴中甪直支行党支部、吴中支行国际金融党支部签约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依托联建新格局,协力落实风险科普、金融惠企等服务。截至目前,“红色朋友圈”已覆盖全镇规上企业310多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70余个,以党建共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企业、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

交汇点通讯员吴甪宣

编辑:袁玉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