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际在线】苏州吴中经开区5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超227亿元
发布日期:2021-09-24 10:10:35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922日,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吴中经开区)召开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大项目签约暨集中开工开业仪式上,总投资227.83亿元的55个项目成功签约,39个重大项目开工开业。

四季度工作冲刺会议上,吴中经开区晒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靓丽“成绩单”,并发布《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面向未来,我们将聚焦产业创新发展目标,持续精准发力,努力推动产业能级、科技创新再攀新高,争做长三角有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高地。”吴中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表示。

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55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总投资227.83亿元。

集中开工开业仪式上,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1亿元;总投资79亿元的龙湖石湖西路综合体、方达新药、夏翔生物等16个项目集中开业。总投资200亿元的39个重大项目涵盖重点制造业项目21个,先进服务业项目10个,科创载体项目1个,社会事业及民生项目7个。

吴中经开区1+4产业公司”和“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1+4产业公司”及“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将为经开区对外合作、更好服务企业提供崭新的平台,吴中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服务深度,以重大项目攻坚、招商引才突破的新成效,为高质量赶超厚植热土。

1-8月,吴中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2.1亿元,按可比价增长2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3亿元,同比增长26.2%;规上工业总产值763.4亿元,同比增长29.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64亿元,同比增长26%,在全省国家级经开区综评排名前进4位,列第14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