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优化营商环境在行动 吴中木渎101名涉企廉勤监督员来上岗
发布日期:2021-09-27 15:22:31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惩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自苏州市营商环境监督平台上线以来,近日,吴中区木渎镇纪委在经发、招商、平台、公司等管理部门的人员中,选聘10名涉企廉勤监督员上岗,加上“一人一委一网”监督体系的91名村(社区)廉勤监督员,组成了一支101人的队伍,他们奔走在企业和政府部门间,为双方搭建起沟通桥梁,进一步提升区域营商环境。

穹窿山(藏书)管委会积极部署推进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管委会综合治理科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发放方式,着力扩大“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发放、知晓范围;香溪社区廉勤监督员走进辖区工业园,宣传营商环境监督平台、指导平台应用、发放平台二维码,让租赁厂房的企业,了解平台、参与监督;金桥开发区涉企廉勤监督员本月接到中品电子有限公司发来缺少操作员的诉求,深入了解情况后,立刻联合公司在企业所在的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内张贴招聘信息。此外,苏州市营商环境监督平台还收到木渎某4S店销售故障车辆、破坏交通消费品领域营商环境的投诉,涉企监督员立即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核实是否存在缺陷车辆进入苏州市场、车辆批次是否普遍存在相关问题、行业内是否存在不正当竞争等情况,并对汽车销售领域展开专项督查。

记者了解到,在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职的同时,木渎镇纪委还积极收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破坏市场秩序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苏报融媒记者陆宇其通讯员徐虹文/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