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吴中木渎:实学实干,提升百姓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9-17 09:09:29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交汇点讯 近日,吴中区木渎镇接驾社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把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居民获得感和辛福感。

在深化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

接驾社区党委向全体党员发放了一系列党史学习主题书籍,要求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之余通过书目,不断推进接驾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为了让党史学习更入脑入心,接驾社区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常熟参观学习,深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在办好实事中检验学习成效

6月10日,接驾社区党委特邀请社区卫生院医生走入社区,为村民讲述了夏季养生保健方法和常识;七一前夕,木渎镇相关负责人走访了社区老书记、老党员,为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9月,接驾社区支部书记对部分老党员进行走访,将“乡音收音机”送到他们手中,把党史学习资料带到了老党员身边,打通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

暑假期间,藏书片区五个村、社区还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在善人桥电影院联合举办“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党史教育和文艺会演活动。夏令营共设立了书法班、硬笔字、小记者三个班,共招募学生22人,由6名专职志愿者老师为接驾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一系列“童心向党”主题教育,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在守护百姓生命安全中传承奉献精神

8月27日,苏州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演练。接驾社区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投入到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中。线上,通过微信群发送核酸预登记操作具体流程,并及时传送疫情防控信息;线下,网格员和志愿者从白天奋战到深夜,家挨户地敲门让接驾社区村民及外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共同拉起全员防疫的安全网。

7月28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恶劣天气给居住在陈旧房和危房的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接驾社区及时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实地检查,安排危房居民入住免费酒店。深夜,台风“烟花”带来持续性强降雨,造成辖区内部分河流河段水位上涨,部分低洼地段局部内涝,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对低洼易涝区、危房、河道等可能发生危险区域进行巡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接驾社区全面做好迎战台风准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村民平稳安全度过台风天气。驾社区将始终以务实的举措,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交汇点通讯员 吴木宣

编辑:袁玉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