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吴中木渎:“包联帮促”助发展 企业找到归属感
发布日期:2021-09-17 09:08:17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交汇点讯 近日,吴中区木渎镇持续开展“包联帮促”服务企活动,组建15个“帮促”小组与全镇130多家重点企业、大型商超综合体、酒店和宾馆包干联系,通过日常走访沟通,全力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保生产之需。

近年来,木渎镇坚持“以创新服务为动力,以服务质量求发展”的理念,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力求让每一家在木渎发展的企业找到归属感。

挂钩走访知实情群策群力解难题

自“包联帮促”活动开展以来,木渎镇组织相关部门走访调研挂钩企业150余次,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收集并反馈“用工难”“用电难”等主要诉求14条,协调各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台风“烟花”影响苏州市期间,威兰阀门等多家企业发生了厂区进水的情况,木渎镇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企业组织排水救援,有效保证了所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惠企政策助发展数字改造促转型

为助推企业发展,木渎镇优化了工业、服务业、科技人才、文旅产业等4项惠企政策,并下沉一线向百余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兑现拨付上年度木渎镇工业、服务业、科技、人才、文旅、木五条等各类扶持奖励资金约2180万元。

今年上半年,木渎镇主动对接吴中区发改、科技、人才等相关条线,帮助企业争取到上级扶持资金共计约6930万元。协助万佳电器、江海通讯、奥星电子等7家企业完成市、区智能示范车间诊断,杰锐思、天裕塑胶、欧利勤电子等23家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贯标试点、星级上云认定。

科技创新注活力营商沃土引人才

为进一步推动木渎镇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创新转型,不断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今年以来,木渎镇共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158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3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同时,通过举办“智汇吴中”青创赛木渎分赛、“智汇吴中”(木渎专场)人才项目路演和组织参加东吴双创峰会等活动,成功招引了12名高层次人才落户木渎。木渎镇相关部门努力为高层次人才谋政策提待遇,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和申报辅导工作,帮其争取“科技领军人才”称号,特别是答辩前期,陪同人才模拟演练。

鼓励上市育金苗动态管理防风险

按照“金苗计划”的准入条件,木渎镇主动将主营业务突出、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稳定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高、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作为“金苗计划”后备梯队入库。邀请杰锐思、茂特斯、格力美特等多家上市后备企业的负责人与区金融监管局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家们了解掌握上市过程中的扶持动态以及存在的风险误区。

未雨绸缪抓防控合力协作筑防线

4月26日至28日三天,木渎镇在金桥方舱接种点组织开展“疫苗接种专场”,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共计5200人次。在南京、扬州等多地出现疫情期间,多部门坚守岗位,通过“白+黑”的工作模式,走访了120多家规上企业、酒店和大型商超综合体,发放疫情防控相关海报550余张,在8月27日至29日的苏州市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活动期间,企业员工预约登记率达90%以上。

抢抓战略机遇,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如今的木渎,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创新生态营造浪潮。木渎镇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坚持“送政策、送科技、送人才到企业”,落实“空气式”服务、“保姆式”服务,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交汇点通讯员 吴木宣

编辑:袁玉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