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苏南视窗】巾帼服务“微志愿”,点亮群众“大梦想”
发布日期:2021-07-29 13:58:12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巾帼志愿者唐晨琦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看到很多困境学生都有学业困难。从2017年起,她就陆续为困境学生进行免费的学业辅导,并一直持续至今。当甪直镇妇联“益甪情她先行”志愿服务微项目启动后,她就和其他8名老师一起加入爱心志愿者队伍,完成了暑期“爱心班”志愿团队组建,与11名贫困学生结对,开展了1000余人次的课业辅导,课程价值近10万元。

暑期“爱心班”的巾帼志愿者们走进村(社区),免费开展公益课程、开设公益微信群提供课题讲解等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的困境学生。周同学感动地说:“我来爱心班之后,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希望爱心班能一直办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暑期“爱心班”是“益甪情·她先行”志愿服务微项目培育起来的第一支自主策划和开展专业志愿服务的巾帼志愿者队伍,通过困境学生走访、免费助学等多种形式,切实为困境学生及家庭提供帮助。

据了解,甪直镇妇联“益甪情·她先行”志愿服务微项目是以巾帼志愿者团队培育为基础,通过志愿者招募、培训以及实务辅导等形式,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学习和实践,以“理论+实践”的方式激发巾帼志愿者潜能,打造专业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短短两个月内,该项目已组织完成2次志愿者招募、2次志愿者培训、5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巾帼志愿者135名,培训志愿者80余人次,参与困境儿童走访助学、端午节包粽子比赛等志愿服务47人次

下一步,“益甪情她先行”志愿服务微项目将帮助巾帼志愿者完成从参与志愿服务到自主策划和开展志愿服务的转型。目前,三支巾帼志愿者团队已组建完成,暑期“爱心班”志愿团队已正式开始志愿服务,接下来将重点培育“臻爱妈咪课堂”志愿服务团队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护航员”志愿者团队。

“臻爱妈咪课堂”志愿服务团队由3名妇产科医生、2名育婴师和2名产康师组成,主要关注女性产后身心健康,提供产后康复知识培训、新生儿护理技术指导、产后心理疏导等服务,8月份将正式面向公众开课。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护航员”志愿者团队已吸纳19名志愿者,计划开展文明典范城市长效管理检查、垃圾捡拾环保活动、关爱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者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起文明有礼的精神共识,让一抹抹暖心的巾帼“志愿红”成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135名志愿者,3支志愿者队伍,在甪直镇妇联的带领下,凝聚起一颗颗爱心,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内涵,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者:甪轩)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