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吴中木渎:“家门口的暑托班”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07-29 09:00:53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吴中区木渎镇五峰村“家门口暑托班”组织30余名青少年前往藏书消防中队开展参观学习,与消防员近距离接触,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

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消防车,同学们好奇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消防员一一介绍了消防车及车上的基础装备等相关器具,并讲解了用途和使用方法。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进行了现场演习,令大家受益匪浅。为了让同学们对消防工作有更深的体验,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大家还穿上消防服、戴上消防帽,充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并集中观看了消防宣传片,详细了解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活动结束前,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普及了“331”专项整治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回家后和家长一起开展自查自纠,学以致用,消除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木渎不仅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各类消防装备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遇险自救能力,也促使青少年关注消防,珍爱生命,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苏报融媒记者陆宇其通讯员吴木宣文/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