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桥开发区学习党史 汲取高质量发展红色动力
发布日期:2021-07-27 16:09:24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通讯员虞丹凤):近日,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桥开发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组织力、凝聚力提升干事创业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一体化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木渎镇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桥开发区学习党史 汲取高质量发展红色动力_fororder_6

创新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木渎镇金桥开发区依托“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向每位党员发放学习资料,引导党员读原著、悟原理,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逐步形成了“自学+研学”“实景+沉浸”“讲授+体会”的学习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暖人心。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桥开发区学习党史 汲取高质量发展红色动力_fororder_4

红色引领凝聚智慧促发展

金桥开发区作为木渎镇产业布局中南部智能制造新高地的主阵地,承担创新转型、能级提升、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金桥开发区着力提高学习成果的“转化率”,立足自身特点,创新发展理念,以精密加工为轴心,以工业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装备为两翼,持续打造“1+2”产业发展体系;优化领导班子挂钩制度,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班子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利用座谈、走访等形式深入企业,制定个性化的项目落地“时间表”和“线路图”,做好“空气式”服务,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金桥开发区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宣传主题,运用网格联动机制,以“网格长+安全员+消防员”为主体力量,全面铺开,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190条;同时,充分发挥木渎镇消防安全实训中心的功能,系统为企业做好安全培训10场,服务企业100家,走进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全面提升辖区内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聚焦民生为民办实事放首位

木渎镇金桥开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公益志愿者活动50次,谱写“暖心曲”,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为方便辖区企业人员接种疫苗,金桥开发区搭建木渎金桥方舱,实行“提前预约、绿色通道、专车接送、点对点服务”等一系列温馨措施,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金桥开发区还联合金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企业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切实把“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作为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一项民生实事。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桥开发区学习党史 汲取高质量发展红色动力_fororder_5

在日常社会治理中,金桥开发区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关闭“散乱污”企业30家,整治提升4家;治理各类污水事件8起,处理河道水质、环境卫生事件40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