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看苏州】防汛一线:争分夺秒护堤坝,这道“人墙”真强够刚!
发布日期:2021-07-29 09:53:34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看苏州专稿记者/毛文良

“去年汛期最高水位4.03米,现在是4.27米”。7月28日中午12点,位于甪直镇澄墩村的澄湖堤坝出现驳岸脱落、局部塌陷的险情。

得知这一情况后,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的100多人抢险突击队迅速奔赴现场,大家立即分工协作,打桩拦住塌陷部位,分工装泥土,搬沙袋,封堵堤坝缺口。浑浊的浪花冲到抢险队员身上,大家没有丝毫的退却,依旧争分夺秒,冲锋在前。

汗水夹杂着湖水,衣服早已湿透,依然选择坚守。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缺口被严严实实的堵住了,100多米长的堤坝终于转危为安。

“汛情就是集结令,险情就是冲锋号”。有党员干部的率先干、勇敢冲,澄湖堤坝跨不了。当晚,抢险队伍组织巡逻队,沿堤坝巡视,发现险情,一拥而上,“坚决将安全隐患排除,保护澄湖大堤,保障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家一致表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