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搜狐】苏州澄湖国际慢城金秋喜迎八方“兄弟”共话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2020-10-19 15:56:22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昨天上午,中国国际慢城技术协调会在苏州甪直古镇召开会上,中国慢城代表们就打造幸福慢城、健康慢城、绿色慢城的经验和心得展开讨论,一致认同慢城文化在国内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各成员地区的共同努力,各地区应以慢城品牌为依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差异化打造区域特色,实现本地居民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

甪直镇于北京时间2018年6月22日,在世界慢城联盟法国年会上正式被授牌成为中国第八个、江苏省第二个“国际慢城”,即苏州澄湖国际慢城。“苏州澄湖国际慢城”涵盖了著名的江南水乡甪直古镇和澄湖生态农业园区。

古镇以水多、桥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而著称,有着恬静舒适的气质。

澄湖农业园区则以发展生态农业、回归自然为理念,以保护传承带动发展,以传统风貌人文底蕴“原色”、生态自然“绿色”、传统农业“特色”为定位,致力于打造“原色、绿色、特色”江南田园水乡的国际慢城。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