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校地共建育时代新人 服务外包学院与甪直古镇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20 10:16:16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昨天(10月1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与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人民政府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叶圣陶纪念馆举行。

叶圣陶纪念馆是江苏省学校德育教育基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揭牌,除了叶圣陶纪念馆可作为学校师生举办各类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场所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展横向项目研究,依托实践教育基地“实境+实践”的思政教育新模式,助推校地双方在合作共赢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有效促进学校与叶圣陶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学校打造“教、研、学、践”四位一体的文化教育品牌。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表示,叶圣陶先生是一位伟大的平民教育家,而职业教育也正是平民教育,他引用木桶效应补短板的理论提出职业教育对社会的重大价值与贡献,并希望以此次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成立为契机,开展叶圣陶职业教育思想研究。

甪直镇叶圣陶研究中心主任周民森为学校教师介绍了甪直古镇的历史、叶圣陶先生的生平及其博大精深的教育精神。他表示,甪直是叶圣陶教育实践起步的地方,叶圣陶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鲜明观点,鼓励着教育工作者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服务外包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叶圣陶先生的教育思想精髓,坚持以“顺进化之理,应未来之需”作为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教育开创文化的功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实现教育自身的创新。此次设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部署的一项落实举措,也是校地共建、协同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积极尝试,更是学校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学校师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化素养的一次创新实践。(苏报融媒记者崔阳阳通讯员吴奕晨文/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