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追觅科技(苏州)智能工厂开业投用 将围绕产业链打造现代化无人工厂
发布日期:2020-10-15 16:10:26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交汇点讯今天(1013日),追觅科技(苏州)智能工厂正式开业投产,首台产品正式下线。作为国内智能家电领域极具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追觅科技将把这里作为智能制造的孵化场地,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积极打造与现代化制造相关的黑灯工厂、无人工厂。

追觅科技是一家在高速数字马达、单目机器人视觉、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多锥旋风分离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高科技企业,累计获得小米、顺为、昆仑万维等顶级投资机构逾亿元投资。公司产品有无绳吸尘器、除螨仪、扫地机器人、智能吹风机等。公司于2018年底在开发区建立子公司追创科技,并将公司总部搬迁至开发区,今年1-9月,苏州公司已实现产值超10亿元。

追觅科技(苏州)智能工厂位于开发区吴淞江科技产业园嘉地工业园C栋,面积2300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建设组装家用吸尘器、扫地机等小家电的生产基地,拥有8条全自动生产线。追觅科技智能工厂首批产品下线,标志着企业生产研发实力的进一步增强,企业影响力、辐射力、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追觅科技也将把握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以品牌化、高新化为目标,力争在核心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更大突破。

“目前工厂智能化率超过70%,未来我们将继续延伸研究深度和维度,围绕产业链,探路包括伺服机器人在内的上游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追觅科技CEO俞浩表示,目前,由追觅自主研发的15万转高速马达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公司将力争五年之内销售突破百亿。

追觅科技(苏州)智能工厂所在的吴淞江科技产业园,作为开发区先进制造业走廊的龙头,规划面积8.98平方公里,是离苏州中心城区最近、配套最完善的一块稀缺产业载体,智能工厂今年6月申请获批到10月份正式启用,仅用了短短四个月时间,突显了苏州吴中当地行政服务效率之高。吴中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将继续秉承“企业为本、服务为先”的发展理念,持续关心支持追觅科技的运营发展,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和后勤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