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党建+产业”融合,擦亮红色营商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0-09-18 11:09:44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持续推动区域“党建+产业”融合发展,吴中经开区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

近日,由苏州市开发园区行业党建专委会、苏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吴中集团党委、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产业园党委联合主办的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法治理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经开区第一工园内成功举办。来自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孔川副教授和江苏百年东吴律师事务所的王玉莲律师,分别作《坚定理想信念,共筑美好生活》和“民法典中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合同相关内容”的分享,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党建融合教育,既践行党建惠企,又携手企业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作为经开区第一批设立的产业园非公企业党委,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产业园党委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始终践行“党建+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不断探索产业园非公企业党委的发展路径。

全面摸排完善组织建设

金融城内创业园、芯之园、尚金湾、产业园企业存续更新,今年对区域内全部企业进行了详细摸排,动态了解各企业的党建情况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要求,上半年新成立阳铭互联、同人设计2家企业党支部。目前,产业园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其中企业党支部6个,联合党支部2个,党员72人。

细致入微做好企业服务

依托科技金融城区域党建工作站,充分发挥区域内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人才、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推进区域内企业联动,扩大基层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东太湖科技金融城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矛盾和问题,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沙龙,邀请专业人士为企业融资事宜答疑解惑、党员领创团队等品牌活动。积极回应企业诉求,针对区域内企业提出的各类需求和建议,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事无巨细,认真承办和反馈,实现企业零投诉。

多方联动促成党建共建

针对双创企业党建工作队伍不稳定、不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采取以“公”带“非公”,充分发挥招商局(金融城)机关党支部党建基础好、人员业务能力强的特点,将招商工作与组建支部工作同步,企业服务与党员教育管理同步,采取同业共建、同园共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对新入园企业,同步采集信息、同步谋划推动组建党组织。

通过党建共建,联办“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探索两新党建共建模式,激发党建新活力。党委成立以来,分别与吴中高科、第一工园党委、吴中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签订企业服务党建共建协议。今年以来,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产业园党委与共建单位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专题讲座。

切实做好以党建引领服务经济发展,做优做亮“苏州最舒心、党建最暖心”红色营商服务品牌,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产业园党委将继续探索更多“党建+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全面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苏报融媒记者范易文/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