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力播】新蕾小记者游甪直 寻一抹江南风情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7:54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水乡小巷多,人家尽枕河。”近日,相城区黄埭中心小学的苏报新蕾小记者们来到了古镇甪直采风。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深深地吸引着小记者们,观湖水荡漾,赏杨柳依依,流连于此,他们边看边记,积累了作文素材,开阔了眼界。

小记者们来到甪直水乡服饰馆,小河弯弯,轻舟一梦,清新淡雅的蓝白碎花,简单细腻的荷藕裙裳,这些典型的甪直水乡服饰,给小记者们带来美的体验。它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内涵极其丰富

在万盛米行,小记者们一睹了民国年间江南米市的风貌。万盛米行始建于民国初年,是当年首屈一指的大米行,叶圣陶先生的名作《多收了三五斗》就是以其为背景。

叶圣陶纪念馆位于甪直镇叶圣陶公园,保圣寺西侧,叶圣陶是我国著名的作家、教育家,为人低调谦逊、平易近人。1917年至1922年,叶圣陶先生曾在这里任教。叶圣陶纪念馆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叶先生在教育、文学、社会活动等方面的卓越成就,令小记者们钦佩不已。

王韬纪念馆也坐落于此,王韬是中国近代著名思想家,出生于甪直书香门第。他曾漫游西欧,对中西文化的交流产生了重要影响。

甪直古镇,以其清丽的水乡风貌、深邃的历史文化底蕴,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小记者们用双眼欣赏美景,用脚步丈量时光,更能用笔书写感悟。(苏报融媒记者小蕾/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