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际在线】苏州市吴中区举行2020(第六届)中美创新科技投融资峰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14:47:53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科姆创国际项目加速器在苏州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举办以“赢在苏州?创赢未来/精彩青创?智汇吴中”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中美创新科技投融资峰会暨2020“智汇吴中”创客大赛、第十届吴中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科姆创赛点。

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秦小鹏,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洲与大洋洲地区处处长陶玉光,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等出席本次峰会。郁克铭在致辞中介绍了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状况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并欢迎海内外青年来苏州吴中创业发展。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相融相生,检验检测和旅游度假优势产业特色鲜明,信息技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聚提升,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开发区打造了吴中综合保税区、东太湖科技金融城、吴淞江科技产业园等高水平载体,构建形成了“一核一圈一廊一区”的产业和城市空间布局。

本次峰会聚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医疗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新材料等领域,共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共13个项目进行精彩对决,其中4个项目来自海外,同时期望搭建“以赛引才”平台,吸引、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提升苏州以及吴中集聚高端人才的能力。获胜项目参加7月6日进行的行业赛,行业赛胜出者将获得进入7月8日举行的决赛机会,决赛胜出者将获得“东吴创业领军人才”称号,在吴中设立公司后可以获得最高可达450万的经费支持和享受系列激励政策。

本次峰会中,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药学院负责对外联络和发展的主任杜安罗巴赫(Dr.DuaneRohrbacher)与苏州市科学技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秦小鹏进行了越洋对话,双方探讨了如何加强苏州与UCI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苏州和UCI的产学研合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