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江南时报】第三届甪直镇非遗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06 15:06:36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江南时报讯 6月24日至28日,为期五天的“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第三届甪直镇非遗文化周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以文化涵养节日,用节日助推旅游。利用非遗文化周打开窗口,拉近人民群众与非遗的距离,让更多生活在人们记忆里的甪直非遗走进人民生活,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学得会,让大家自觉加入非遗传承的行列,助力打造“非遗文旅小镇”,让世界看见甪直非遗文化。

本次甪直镇非遗文化周活动,主要有抖音直播带货、甪直非遗项目展示、非遗讲座培训、非遗手作体验、第三届苏州甪直水乡妇女服饰缝制大赛以及第二届“传承宣卷文化弘扬甪直榜样”主题宣讲活动,并融入了甪直非遗三景打卡等活动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程围绕着“非遗”的活动主题。

非遗文化周期间,在抖音直播中送出了3名“甪直锦鲤”。锦鲤福袋中涵盖吃(甪直萝卜一份)、住(光影墅民俗一晚)、玩(门票2张)、体验(水乡服饰写真一套);手工刺绣、檀香扇制作等体验项目报名人数爆满。参与甪直非遗三景打卡活动人数众多,提高了游客的参与度,更好地推动了非遗商家的线下售卖。活动通过苏州市非遗办、吴中发布、吴中太湖旅游、甪直发布、抖音直播等平台,大大提升了活动影响力,为甪直地区非遗产业创造了广阔的销售渠道和空间。

此次活动,得到了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甪直镇党委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甪直旅游公司、苏州甪直酱品厂、光影墅等单位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为以后开展活动积累了经验,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江南时报2020年7月6日4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